观赏牡丹盛开
[ 2020-11-5 16:25:00 | By: bjzhulinsheng ]
 

观赏牡丹盛开   

   北国通常春来迟,料峭春寒难退去,槐月又遭寒流袭,雪压新红艳丽枝,新绿未匀红颜消,一时萧条减却春。终于盼得春阳回,乏人天气日渐长,闲来无事磨时光。公司组织老人游园会,观赏牡丹花盛开,萌发童心雀跃起,老妪老翁齐出动,一刻车程到园门。进入园内换重天,园外夏日园内春,繁花绿叶耀眼明,牡丹生于富贵乡,美喻国色与天香。迎面一园琼花枝,花白赛玉叶如翠,阵阵馨香随风来。又见一枝牡丹王,大如绣球红艳艳,花团锦簇向阳开,绿叶众扶擎向天。牡丹仙子园中立,敕令众花顺序开。牡丹园中谁领衔?枯叶牡丹理当先,原因女皇武则天,皇宫本是高贵地,只缘寂寞孤怜体,少有欢愉实难奈,御花园也难消遣,降旨责令百花开,这下忙坏百花仙,奔走相告传递开,不敢抗旨犯皇权,迎着寒风逆时开。牡丹仙子未到会,醉卧王母蟠桃会。触犯女皇怒火起,令将牡丹全焚毁,牡丹仙子警觉时,急急下凡号令施,待到蓓蕾绽开时,已是枝焦叶枯萎。冠名枯叶由此来,千年流传直到今,年年岁岁开放时,春阳初露寒未退,牡丹丛中独占魁;魏紫姚黄不逊色,绰约多姿显风流,清烈奇香令人醉;胡红脂红洛阳红,花艳叶大香更浓;娇容三变谓二乔,叶翠味香花艳丽。红白黄紫接踵来,那边不见叶底蕊,这边正当怒放时,那厢含苞待欲开,绿叶扶疏拥花蕾。你刚唱罢我登台,演译一场牡丹会。赏花何须去洛阳,三秦花开月月艳,四月牡丹休息去,五月勺药相继开。满架蔷薇添新景,槐月槐花遍地香。诸君如有惜花意,请到三秦大地来。

 
 
  • 标签:旅游记实 
  • 发表评论:
     

    时 间 记 忆
    <<  < 2020 - 11 >  >>
    1 2 3 4 5 6 7
    8 9 10 11 12 13 14
    15 16 17 18 19 20 21
    22 23 24 25 26 27 28
    29 30
    最 新 评 论
    最 新 日 志
    最 新 留 言
    搜 索
    用 户 登 录
    友 情 连 接


     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